白白只爱鞋

【磊嘉磊】假如你的生命只剩下最后三天

我没觉得我写的很科幻啊,反而还带有一丝沙雕


木木酱:



我的梗+毛毛酱主笔+我的修改

带有一丝科幻色彩

她说她的大号以后都只用来发沙雕了

我能怎么办,我只能宠着她喽 @白白只爱鞋




假如你的人生只剩下最后三天,你会选择如何去度过这生命中最后的时光?

1.

赵磊失眠了,因为他做了一个梦

先是梦到了日历,日历告诉他时间是三天后,紧跟着他来到了车来车往的马路上,之后他就看到一辆飞驰的汽车向他驶来

赵磊一瞬间惊醒

是梦

也是将要发生的事实




2.

赵磊有个秘密,他不是一个普通人

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件事,梦到自己被送到爷爷奶奶那里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上小学之前他梦到了自己的教室和同学,中考之后他又梦到了自己的高中生活

再长大一点他就梦到了自己去参加燃烧吧少年,跟一个长得很可爱的男孩子组了队,梦到自己出道,高考前他梦到自己考上了上音,梦到自己参加了创造营,决赛前三天晚上他又梦到了自己成团……

赵磊梦里的每一件事都得到了现实的印证

此刻赵磊眼神空洞呆呆地望着天花板

所以接下来要迎接自己的死亡了吗?




3.

假如你的生命只剩下最后三天你会做什么?

赵磊推掉了所有的事情,跟自己的助理打了招呼就把自己关在平时写歌的房间里

他拿出笔和纸开始写遗愿清单,写了一会他觉得自己很可笑,明明什么都还没发生自己却这么悲观了

这可一点也不像赵磊




4.

手机里平日最吵闹的群又有了消息,赵磊点开看,周震南和翟潇闻等人在群里恭喜赵磊又为一部大电影献唱了主题曲,何洛洛吵着让赵磊给自己的下一部戏写歌,结果被张颜齐反攻为什么不找他,赵磊的目光却一直盯在一个人身上

只是短短四个字恭喜磊哥,却能让赵磊看一辈子

焉栩嘉,怎么能忘了,还有你啊




5.

赵磊喜欢焉栩嘉是他的另一个秘密,他对焉栩嘉的感情说爱也不为过

但是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哪怕四个字,燃少的时候他没有说,X玖的三年里他没有说,R1SE的两年里他没有说,甚至R1SE解散大家各自发展了两年他还是没有说

他害怕,他不敢,他宁可和焉栩嘉保持着距离,宁可和焉栩嘉永远做彼此的哥哥弟弟,也不愿意去尝试迈出一步

他怕这一步的下面是万丈悬崖,足以让他粉身碎骨




6.

“在干嘛?”

或许是因为赵磊没有回复群里的消息,焉栩嘉的消息发了过来

“休息”

“休息不回消息,装高冷啊”焉栩嘉刚刚下了戏,戏服都没有来得及脱

“刚看见”

赵磊一瞬间的溜神,鬼使神差的发出去了一句话

“假如你的人生只剩下最后三天,你会选择如何去度过这生命中最后的时光?”




7.

许久没有回复,赵磊的思绪刚要飘走就被手机铃声拉了回来

“喂”

“磊哥,怎么,最近什么书看多了,开始跟我拽心灵鸡汤了?”

焉栩嘉那边的声音很嘈杂,赵磊无奈的笑了笑

“没什么,就是有感而发”

“我想想,剩三天肯定是跟自己的家人朋友重要的人一起过了”

家人,朋友,重要的人

“焉栩嘉”

“啊?”焉栩嘉正跟导演和其他演员打招呼准备回去,手机那边的人突然叫了自己的名字

“我只有三天的时间了”




8.

焉栩嘉还是问了,在对方一瞬间转变的冷漠的语气下,赵磊插科打诨说自己只是开个玩笑,很快就把电话挂断

该死,干嘛跟他说这个,赵磊有点懊恼,身子靠在椅背上双手捂住眼睛,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9.

可焉栩嘉也不是个傻子

赵磊与平时不一样的语气,奇怪的问题,太怪了,你有问题赵磊!

焉栩嘉跟经纪人确认了接下去两天的行程,咬了咬嘴唇

行程太密了,他不能耽误全剧组的人

焉栩嘉想了想拿出手机拨了个电话

“喂,小粤哥,你在哪?”




10.

焉栩嘉终于在最后一天抽出空坐飞机来到赵磊所在的城市,刚一落地彭楚粤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嘉嘉,本来今天赵磊有一个活动的,但是他三天之前就和他的经纪人把这几天的活动都推了,说要安心写歌,刚刚我们去他平日里写歌的地方,他人不在”

“好的,我知道了”焉栩嘉挂断电话

赵磊,你在哪儿




11.

三天即将到达尽头

赵磊几乎什么都没做,写了一半的遗愿清单被他销毁丢进了垃圾桶,手机也从昨天开始就关机了

本来就是悄无声息的来到这个世界,也该悄无声息的走

可是一定要这样吗




12.

赵磊还是没忍住打开了手机,他想最后再听一听焉栩嘉的声音,然而还没有拨号焉栩嘉的电话先打了过来

“赵磊你在哪儿!”

“赵磊,赵磊我知道你在听!”

“你快点告诉我你在哪!”

赵磊最终还是松了口,因为他知道,结局终究无法更改




13.

站在红绿灯的路口,街上人来人往

赵磊知道,眼前就是终点

他义无反顾地迈了出去

紧接着是刺耳的喇叭声和刹车声……

赵磊回头看,竟然看到了焉栩嘉

原来将死之人在死之前会看到幻象这件事是真的




14.

直到赵磊被焉栩嘉扑倒,身体狠狠地撞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伴随着焉栩嘉的痛骂声,他才发觉原来那不是幻象

“赵磊你傻吗!你一个大活人活了20多年了过马路不知道看看信号灯的,你是在干嘛送死吗!”

“你怎么在这?”

“我怎么在这,我在这看你送死,真是的你这个人!平时挺聪明的我不在你身边怎么就活成了个傻子!”

“啊?”

“啊什么啊,走了,能起来吗?”

赵磊摇摇头指了指脚“扭了”




15.

“我跟你说啊赵磊,我现在可是知名演员,背你回去是要加钱的”

“你要加多少?”

“那我可得好好算一算”

“一辈子够不够?”

“成交!”



评论

热度(122)